春风盼惊蛰,应是雷锋日 | 中英学子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活动

2024-03-0821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的青年们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的意志。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中英国际学院,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默默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力量。

助力残障甘奉献,“兴家”助力求学路

学院团委学生会“兴家”志愿服务项目组的同学们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开启了新学期“‘兴家’助学”志愿辅导活动的新篇章。志愿者们前往残障人士家中,给小朋友们辅导功课、解答学业疑惑、分享生活趣事,帮助他们快乐成长。中英国际学院“兴家”志愿服务项目组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兴小家才能兴大家”的理念,为使残疾人子女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而不断付出着。他们将继续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在助残奉献的志愿道路上留下更多的足迹。

传承校史青春红,服务志行“复兴”路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走向‘复兴’”校史馆志愿讲解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同志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化身讲解员,带领踏入校史馆同学们感受复兴园的百年魅力。讲解员们讲述了校区的变迁沿革和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以及前辈们服务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奋斗事迹,激励着同学们在这所中西融合的校园中接力奋进,成就美好精彩人生。

精忠报国志不辍,温暖“首”护为人民

学院退伍大学生团队举办了“温暖‘首’护”活动,将雷锋精神和学院“责任领导力”的育人理念结合,为建设互助文明校园发挥作用。活动中,退伍大学生们身着军装,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为学院师生提供无偿理发服务,展现了退伍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也为学院师生保持良好整洁的仪容仪表贡献了一份力量。

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每一位师生需毕生追求的目标,中英学子始终走在向雷锋学习、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未来,中英国际学院将继续把雷锋精神融入育人理念当中,鼓励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中英国际学院也将努力打造具有雷锋精神特色的实践育人基地,将雷锋精神不懈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