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jpg

  Adrian Chong博士

工程与计算学院主任



  工程师在当今社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人类创造更安全、可持续、更优质的生活。中英国际学院致力于培养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所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开设了一系列工程学科专业,为学生提供优质丰富的课堂教学资源和实践教学资源,也为学生提供极具挑战的大学校园体验。我们鼓励每位学生与老师和同学建立广泛的联系、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参与项目、动手实验、设计系统——总之,边动手、边学习。工学的世界,光明的未来,等待你的加入!

  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文化传承,上海一直处于中国城市发展的领先地位。因此,对工学专业的学生来说,上海是开启大学生活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个人发展的最佳选择。

  中英国际学院工程与计算学院设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两大专业方向。毕业后,学生将被授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荣誉)学士学位或机械工程(荣誉)学士学位。 

  工程与计算学院的教学形式尤为多样化。除了讲座、学习辅导等课堂教学,让学生走进实验室进行实际操作,参与专题研讨会、专业项目陈述、小组合作解决工程问题,以及进行工学领域实际案例分析等。工程与计算学院的教学目标,教授学生各类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在工程、制造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实际工作技能。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始终坚持把责任领导力,创业与创新和文化同理三大理念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各环节。

  学院实验室设备均从德国、英国等地专门引进。此外,学生还可使用上海理工大学主校区的工程实验室及实验设备。暑假期间,学生有机会前往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或其他英国合作大学进行短期海外学习,体验英国大学的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学生可通过校园内的电脑终端,使用上海理工大学主校区的图书资源,包括图书馆和电子图书、数据库等。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拥有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及专业数据库,如外文期刊数据库(EBSCO)、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电子图书馆(IEEE Electronic Library)、科学指引数据库(Science Direct)、全文数据库(Springer Link)、工程索引(Engineering Village)、美国物理社会期刊(American Physics Society Journals)、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ASCE)、约翰威利电子期刊(John Wiley Electronics Journals)等。

  此外,学院开设了汉语语言与文化相关的课程,这对前来中国学习工学专业的国际生而言,将有助于提升其汉语能力和职业竞争力。

国际认证

  2022年,中英国际学院全部工科专业通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是上海首个有工科专业通过英国IET认证的大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