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2A3153_副本.jpg

丁晓东 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

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浪潮方兴未艾,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国际舞台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世界发展格局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不断加深中国与世界融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迫切需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跨文化领导力的创新型人才。

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大使命,是推动产业变革、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引擎。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 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  

中国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新时期做好对外开放的重要任务,从“请进来”到“走出去”,教育国际化已经成为大学发展的重要内容。而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主要形式之一,为广大中国学生及家长提供了更为多元的成才道路选择,发挥着促进中外人文教育交流,提高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积极作用。

上海理工大学具有110余年悠久历史,自诞生起便深深烙印着“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鲜明特色。为顺应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迫切需求,以及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对引进国际先进创新要素提出的要求,2006年,学校携手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等英国著名大学,创办了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借鉴英国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管理经验,整合中英两国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学校致力于将中英国际学院打造成为立足上海、面向全球、水平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

自成立之初,学院确立了明确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

· 致力于培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独立学习者

· 致力于提升学生适应高速发展社会的人生技能

· 致力于拓展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空间

· 致力于发展学生多元文化融会贯通的能力 

办学十余年来,得益于中英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英合作双方的学术资源优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激情创造,倾力奉献,在人才培养、学科创新、合作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日益完善和成熟。

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中英两国政府和合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中英国际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政府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出的规定和要求,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办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