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英国际学院党委举行联组学习

2024-03-1925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上午,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中英国际学院党委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推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题进行联组学习。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中英国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老干部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联组学习。会议由中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妍主持。

会议伊始,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组长、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何建中作“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推动上理工高质量发展”报告。他回顾了学校的办学传统与发展历程,分享了“来之不易的博士点”“开风气之先的贷款办学创举”“上海机专开辟国际高等工程教育的创新道路”等发展历史上的几件往事,指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气度和胆魄是上理人能坚持走创新办学之路的底气,这种精神力量使学校在争创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值得每一个上理人骄傲和自豪。

随后,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李妍介绍了复兴路校区的建设工作,包括校区管理架构、基础建设和未来计划等;常务副院长单彦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剖析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解决措施及未来重点发展展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介绍了学院“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案例,总结了学院在科创教育中融入思政教育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启示。

会上,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及支部各位老领导肯定了中英国际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对学院特色党建工作表示赞许。汤亚栋、吴益和、张忠赓、叶尚川、张仁杰、何建中、郑刚、田蔚风等老领导分别围绕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育人特色、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校区发展等建言献策,满载着对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寄予的厚望。

中英国际学院党政班子表示,学院将继承发扬老一辈上理人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中英智慧和中英力量。

联组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