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信息技术部(简称:IT部),主要负责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一个面向所有SBC在校生提供重要支持的服务部门,为学生提供快捷、高效的信息技术服务,主要有校园一卡通服务、校园账号服务、打印复印服务,以及IT设备借用服务等。

1.校园一卡通

校园一卡通有许多用途,例如教学大楼、学习资源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就餐,宿舍洗浴,学习资源中心借书凭证,考试凭证等。为了确保学生校园卡的正常使用,IT在教学楼1楼学生大厅内提供校园一卡通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提供如下服务:

1)卡片制作和发放;

2)卡片挂失;

3) 补卡。

所有新生入校时将获得一张校园一卡通。卡片遗失可补办,补卡资费15元,仅限现金或卡内余额支付。校园一卡通设有有效期,到期后自动注销。毕业前,请将卡片归还至IT服务中心。

使用须知

1)新卡中没有任何余额,学生可选择在校园内圈存机上自助充值或前往食堂充值窗口充值(自助充值需要农行借记卡);

2)卡片补发7天后,原卡上的余额才解冻,此时学生才能通过圈存机将余额转入新卡片。在此期间,不影响对新卡进行充值消费;

3)卡片丢失后,请在第一时间到卡务中心或圈存机处进行卡片挂失,以避免卡内余额被盗刷;

4)在圈存机上转账时需要输入密码,密码规则如下:

2012年之前入校的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例身份证号码为310110199201123456则密码为123456)

2012年之后入校的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去除最后1位的后6位(例身份证号码为310110199201123456则密码为112345)

5)一卡通挂失补办后,新卡信息需要2天同步至门禁系统,在此期间门禁刷卡功能失效。如2天后依旧不能刷开门禁,请携带新卡至卡务中心。

2.校园账号服务

校园账号是学院中各类电子教学系统和学术应用系统的统一登录凭证。IT服务中心提供校园账号的可用性恢复服务,包括:账号密码错误、密码遗忘、密码过期。服务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所有新生入校时将获得校园账号,将由辅导员或IT部门通过书面形式发放。校园账号用途如下:

1)登录电脑实验室中的教学电脑;

2)接入教学区域中名为USST的无线网络;

3)使用在线邮件系统;

4)使用Blackboard在线教学平台;

5)登录查分系统。

使用须知

1)申请密码重置服务时,需要出示校园一卡通;

2)依照教务处离校流程,到IT服务中心禁用校园账号;

3)毕业后,依照学校要求,校园账号将由IT服务中心统一注销;

4)新密码的有效期为150天,密码到期和密码变更提醒会提前发送到您的邮箱;

5)在密码有效期间,您可登录 https://mail.sbc.usst.edu.cn  进行密码修改;

6)新生第一次登录或接受密码重置服务后,系统会强制要求修改密码,新密码必须符合下述条件:新密码长度不能少于8位,密码必须由字母、数字、英文标点符号组成;

7)初始密码为:见邮件通知或学院发的书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