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介

            电气与电子工程(荣誉)学士学位课程由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开设,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学士学位。

            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全部工科专业通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认证,是上海首个有工科专业通过英国IET认证的大学学院。


  • 学位课程

            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荣誉)工学学士学位。



  • 大二年级可选专业方向

            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讯工程、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统、微电子等

            (具体专业信息详见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 学位问答

    • 学生将学习什么知识技能?

              大一学年,主要有学术英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所必需的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能力。学术英语课程与物理、工程数学和高等数学的课程内容相结合,这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完成大二至大四学年学位阶段的专业课程学习。

              大二学年,学生将开始学习电气电子工程领域的核心课程,包括模拟电子、数字电子、软件工程和专业实践等课程内容。

              大三学年,学生正式进入核心课程的学习,包括线性电子学、数字和嵌入式系统、仪器仪表、通信系统和电机等课程内容。高等工程数学也是现阶段课程的一部分。

              大四学年,学生将学习更专业的工科模块,如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工程管理、过程控制和电力电子。学生需完成最后一年的实践项目,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以更好地巩固和运用所学到的各种理论知识。


    • 学生将如何学习?

              该学位课程的教学形式较为灵活多样,授课形式多种多样,具体包括讲座以及在教师带领下进行的小组讨论和辅导,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许多课程都需要使用大量的虚拟教学资源,充分利用丰富畅通的线上教学资源,将有助于学生更轻松、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


    • 学习成绩将如何评估?

              评价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程度,通常采用学科考试和平时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有些课程内容将采用其他评估方法,如在线课堂测试。最后一年的毕业设计是大学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毕业设计使每个学生在教师及企事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独立地完成一定的课题任务,受到一次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训练,为学生之后的学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学生毕业后有何职业发展机会?

              相较于传统制造业的工作岗位,本专业的毕业生在多个领域都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能够胜任销售和市场类的工作,并在职场中获得快速提拔晋升技术管理和企业领导等职务。无论是在企业、咨询公司,还是在政府机构及其他公共事业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凭借其优秀的技术技能和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 相关链接:
  • 相关课程设置一览(供参考)

    • 第一学年

      学术英语

      物理(英)

      基础工程数学(英)

      高等数学(英)

    • 第二学年

      电子工程材料(英)


      程序设计(英)


      电路原理(英)


      模拟和数字电路(英)


      电子设计项目(英)

      工程数学(英)


      能量传递与转换(英)

    • 第三学年

      高等数学(英)

      嵌入式系统编程及应用(英)

      通信系统及应用(英)

      线性电子学(英)

      仪器与控制工程(英)

      电机、能源系统及清洁能源(英)

      专业综合实习项目(英)


    • 第四学年

      自动化和物联网(英)

      工程管理(英)

      信号与系统应用(英)

      工程项目(电子专业毕业设计)(英)

      过程控制及应用(英)

      电力电子驱动与系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