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除军工路主校区主馆(即湛恩纪念图书馆)外,还有军工路1100号校区分馆、军工路南校区分馆和复兴路校区分馆(中英国际学院图书馆)。历经百年丰厚的文化积淀,在以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为核心的原则指导下,我校图书馆已形成了以工为主、兼及人文社科的综合性藏书体系,其中以动力工程、光学工程、医疗器械和出版印刷工程学科的藏书具有一定特色。截至2015年12月,馆藏中外文期刊合订本118318册,订购现期中文期刊913多种、外文期刊24种;馆藏纸质图书近148万册,电子图书749万种;订购中外文各类数据库47种;自建本校硕博论文数据库1个。文献语种包括中、英、法、德、俄、日。突出特色,兼具综合的藏书体系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中英国际学院图书馆建于1914年,砖混结构,德国普鲁士风格。原为同济德文医工学堂工科讲堂。中法国立工学院时期为办公、教学楼。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时期为教学楼。现在是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

1.图书馆服务

开放时间

工作日08:00-22:00,周末10:00-22:00,法定节假日闭馆,寒暑假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借阅限制

黄色:教职工借阅

红色:仅限馆藏,学生与教职工都不能借阅

蓝色:只能借三小时,超时每小时罚款一元

被标记颜色的书(参照上)下午五点后不能外借

2.其他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员及支持人员为学生提供图书查阅系统与电子资源的使用介绍。

图书馆配有电脑多媒体设施并且可以连接学院无线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