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介

            该学位课程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开设,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中英国际学院英国合作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商学院于2022年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跻身全球前5%顶尖商学院行列。作为双方院校合作开设的商科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获得AACSB认证。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管理学院于2021年获AACSB会员资格,标志着中英国际学院已被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协会认可,并享有正式会员的所有权益。

  • 学位课程

            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 大二年级可选专业方向

            会展管理专业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会展管理、体育商务管理、国际酒店管理等

            (具体专业信息详见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 学位问答

    • 学生将学习什么知识技能?

              大一学年,主要有学术英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所必需的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能力。此外,大一学年的课程还包括商务、经济及数学相关课程,此类课程将和学术英语有机结合,进一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二至大四学年学位阶段的专业课学习。

              大二学年,学生将开始学习会展管理的专业课程,包括会展管理业入门、会展活动管理、组织行为学等相关课程。

              大三学年,学生将主修会展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会展现场管理、会展设计、会展会务与流程管理、会展营销及消费者行为学、会展业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会展专业英语或会展场地管理等相关课程。

              大四学年,学生主修专业课程,包括全球会展与节庆管理、创造性思维及能力管理、国际体育运动商务,以及会展战略等。专业课程模块包括全球活动和节日、会展行业中的创造力和创新性、国际体育业务和全球商业战略等相关课程。


    • 学生将如何学习?

              讲座、小组项目、业界考察、现场实践和现场管理活动等都是本专业重要的学习方法。亲身参与会展活动并获得实践经验是学习本专业的关键所在。学生可以通过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亲临各类展览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在大四学年亲自策划举办校内外的会展主题活动等途径积累经验。


    • 学习成绩将如何评估?

              学生学习成绩的评估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口头陈述、小组陈述、作业、小组报告、可行性研究以及考试。


    • 学生毕业后有何职业发展机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泛,可以选择会展、会议管理及相关领域就业,例如,体育、艺术及音乐领域等。毕业生还可以选择在企业或政府相关部门的会展管理相关领域工作,以及在会奖旅游“MICE”(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活动展览)等领域从事管理、策划、设计、营销等工作。


    • 相关链接
  • 相关课程设置一览(供参考)

    • 第一学年

      学术英语

      经济学概论(英)

      商务概论(英)A

      商务数学(英)

    • 第二学年

      商务经济学(英)

      会展管理(英)(1)

      会展管理(英)(2)

      组织行为学(英)

      商务技能(英)

      管理会计学(英)

      营销学(英)

      管理专题研究(英)


    • 第三学年

      会展消费者行为学及体验营销(英)

      会展设计(英)

      专业英语应用(英)

      会展现场管理(英)

      会展业人力资源管理(英)

      会展会务与流程管理(英)


    • 第四学年

      创造性思维及能力管理(英)

      战略管理(英)

      会展研究方法与项目(毕业设计)(英)

      全球会展与节庆管理(英)

      环境管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