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开展复兴路校区“一站式”特色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

2024-03-1110

聚焦大学生成长需求,打造“一站式”特色学生社区。中英国际学院充分发挥独立校区优势,多措并举,师生联动,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共同努力打造文明、宜居、适学、安全的学生家园。

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打造学生专属特色社区

为更好地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特色社区,上学期期末,学院召开了“一站式”学生特色社区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学工办主任郜嘉琪,行政部和三同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各学生宿舍楼楼长、层长共同参加会议。此次推进会,学院反馈了同学们在前期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中关于“校园公共服务、学生特色社区建设”等提出的建议的实施情况。同时,与会师生围绕学院图书馆使用功能、校园环境优化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三同辅导员、各宿舍楼楼长、层长也简单分享了未来各宿舍楼宇的特色社区建设主题,尤其是针对即将升级改造完毕的第一宿舍楼宇的未来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一站式”学生特色社区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现场

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筑牢学生社区安全底线

新学期新起点, 2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带队,全体辅导员协同校区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全覆盖开展学生社区新学期安全专项大检查。检查工作在各个宿舍楼内同步开展,重点围绕寝室烟感报警装置运行情况、寝室违章电器排查、卫生环境、走廊堆物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专项检查。李妍、蔡卉带队深入第一宿舍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状态,并叮嘱学生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守好安全底线。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将可能存在的风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提醒学生及时整改,同时,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扎实了复兴路校区学生社区安全卫生教育及管理工作,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整洁的社区生活环境。

李妍、蔡卉带队深入社区开展检查工作

打造“强学风•优寝风”活动,营造学生社区优良学风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原第六宿舍已顺利升级改造为第一宿舍,为了让乔迁新居的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学院的温暖,第一宿舍的三同辅导员刘文老师和楼长、层长同学通过贴春联、悬挂门把手挂饰、开展喜迎新居打卡活动等多种形式,暖心欢迎同学们入住焕然一新的宿舍楼宇。同时,在开学的前两周,学院以第一宿舍为试点社区,开展“新学期Flag 强学风 优寝风”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对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写在彩色卡片上,张贴在宿舍楼内形成互相督促的良好学风环境。同时,各寝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寝室公约张贴在宿舍内,包括作息时间、值日生排班等内容,共同打造环境优良的文明社区。

未来,中英国际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一站式”特色学生社区,打造具有文化育人特色的国际化学生社区,切实服务好校园师生,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诉求,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