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2024-03-1110

为深入做好退伍复学大学生返校后的相关工作,充分了解退伍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3月7日下午,中英国际学院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办了“戎归再起新征程”——2024年春季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学工办主任郜嘉琪,教务部、行政部、信息技术部等相关内设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郜嘉琪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首先向光荣退役、载誉归来、继续学业的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冯宁、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沈梦龙、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王尚龙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专武负责老师郑雨舟介绍了退伍复学学生的基本情况,三名退伍学生也依次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经历和感悟,并表示退役回到校园后要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作风,起到良好表率作用,积极承担国家使命,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在交流环节,各部门老师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贴心叮嘱了需要办理的复学手续和相关流程的注意事项。最后,蔡卉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作风,鼓励他们快速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积极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建设,主动投身到学院军训、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中,为学院的爱国主义教育注入新力量。座谈会的最后,学院向退伍复学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通过召开此次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切实帮助解决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入伍学生教育关怀和退伍复学学生帮扶工作,发挥好退伍复学学生队伍力量,引领学生筑牢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我国的国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