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来访

2024-03-1245

3月12日下午,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总监马尔科姆•巴特勒(Malcolm Butler)博士,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史密斯(Stuart Smith)先生访问中英国际学院。副校长、中英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在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鲁伯特•沃德(Rupert Ward),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常务副院长单彦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参加座谈。

副校长、中英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代表学校对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总监Malcolm Butler和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首席执行官Stuart Smith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对双方长期密切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中英国际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及其成员大学的大力支持,对巴特勒博士和史密斯先生为学院合作办学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学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学院的发展也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期待与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及其成员大学在高层次项目、暑期学校、师生互访、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推动中英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

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总监Malcolm Butler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理工大学和中英国际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历史渊源和丰硕成果,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的学术科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表示,中英国际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令人鼓舞的成就。谢菲尔德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中英国际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上海理工大学和中英国际学院在高层次项目、夏校活动、师生互访、教学与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首席执行官Stuart Smith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回顾了去年四月第一次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和中英国际学院的交流情况和成果,并简要介绍了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中英国际学院的沟通交流、强化合作运行机制,为推动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及其成员大学与学校和学院的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部总监Malcolm Butler一行参观了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和图书馆。12日晚,谢菲尔德大学“2024中国学生见面会”如期在中英国际学院教学楼举行,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褚晓理教授、管理学院尹淑兴教授分别为中英国际学院学子带来一场升学规划讲座,她们切实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谢菲尔德大学,并欢迎和鼓励学生选择前往谢菲尔德大学继续深造。

座谈现场

参观复兴路校区校史馆

谢菲尔德大学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