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2A3153_副本.jpg

鲁伯特沃德(Rupert Ward)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

      欢迎来到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感谢你选择在这里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中英国际学院利用独特的国际化办学优势,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独树一帜。中英两国大学之间的紧密合作为你今后的学习及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和无限可能。

      学院凭借多样的学科设置和多元的成才模式,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约400名新生前来就读。雄厚的师资力量、科研投入以及经验丰富的行政团队,为每一个专业的学生提供所需的学术支持和服务,旨在为学生今后步入职场打下扎实的基础。正是因为积累了这些优势,学院才能不断地为不同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输送全人人才;充分利用中英两国即上海理工大学和英方合作大学的庞大资源。

      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必然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也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道。因此,学院也将竭尽所能地为你们提供帮助和辅导。我们在此承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确保每位同学都可以在中英国际学院度过一个充实快乐且学业有成的大学生涯,同时也希望待你们走向社会后,还能与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络,友谊长存。

      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学院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责任领导力(学院已经签署并加入了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联盟PRME)、创业与创新以及文化同理,以上三大核心价值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旨在为学生创造更为广阔的就业前景。

      此外,我们还致力于聆听每一位学生的心声。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想法,学院已经建立起了成熟的沟通体系,欢迎同学们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最后,作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我祝愿大家前程似锦,让我们携手踏上新的征程,成就精彩人生!


鲁伯特•沃德教授 简介

鲁伯特•沃德教授于2023年5月任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

沃德教授来自曼彻斯特,1997年和2001年分别获曼彻斯特大学理论物理学硕士学位和量子物理博士学位。

鲁伯特•沃德教授一直从事教学工作,起初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任计算机专业讲师,2005年任高级讲师、2007年任学科带头人、2009年成为学校最年轻的系主任。沃德教授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的六年里,同时兼任计算机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期间在学校和学院内部推行了一系列学习创新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学习创新成果连续七年蝉联国家级荣誉,包括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领导与管理奖。沃德教授也因此在2013年当选为英国国家教学研究员。

2015年至2017年,鲁伯特•沃德教授被借调到白金汉宫工作,担任皇室数字技术顾问和iDEA(The Inspiring Digital Enterprise Award, iDEA;idea.org.uk)项目负责人。其间,沃德教授联合开发了一项全球领先的技术接受模型。

2017年,鲁伯特•沃德教授任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在他的带领下在中国建立了一所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极大地促进了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的国际招生业务,学院因此在2022年获英国女王企业奖(国际贸易奖)。

鲁伯特•沃德教授凭借在学习创新、数字技能、数字徽章和微证书等领域的卓越表现,目前担任国际徽章和资格认证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任和执行委员会成员,并先后任英国计算机协会认证委员会、注册以及标准委员会成员,计算机管理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和教授,英国计算机协会研究员,特许工程师,特许经理和特许IT专业人员。沃德教授还是一位国际主题演讲者,撰写了两本关于个性化学习的书籍《学习者的个性化学习》《个性化:我们如何学习以及为什么不学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