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介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学位课程由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开设,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工商管理(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中英国际学院英国合作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商学院于2020年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跻身全球前5%顶尖商学院行列。作为双方院校合作开设的商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获得AACSB认证。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管理学院于2021年获AACSB会员资格,标志着中英国际学院已被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协会认可,并享有正式会员的所有权益。


  • 学位课程

            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并修满学分后,将获得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工商管理(荣誉)文学学士学位。


  • 大二年级可选专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方向:工商管理、管理学及人力资源、管理学及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商务与金融管理等

            (具体专业信息详见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招生简章。)

  • 学位问答

    • 学生将学习什么知识技能?

              大一学年,主要有学术英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所必需的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能力。此外,大一学年的课程还包括商务、经济及数学等相关课程,这将有助于学生顺利完成大二至大四学年学位阶段的专业课学习。

              大二学年,工商管理专业课程主要为专业入门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财务会计学与商务经济学。学生还将学习商务技能等相关课程,这些课程是获得学位必须完成的核心课程,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基础和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为学生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好基础。

              大三学年,学生将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战略规划、金融与管理决策、整合营销传播与国际商务管理。

              大四学年,学生将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战略与变革实施、全球营销、财务绩效管理。学生还将学习现代组织领导力、数字企业管理以及与管理学深度融合等相关课程。


    • 学生将如何学习?

              讲座、小组项目、业界考察、实践学习、案例分析及真实环境下的商务咨询项目等都是本专业重要的学习方式。学生将有机会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学生以及上海青年学者共同开展课题研究。


    • 学习成绩将如何评估?

              学生学习成绩的评估方式多种多样,包括测试、作业、个人及小组口头陈述报告、个人及小组项目,以及课堂测试等。


    • 学生毕业后有何职业发展机会?

              本专业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金融行业、咨询公司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就业空间,能够胜任与专业相关的市场营销、财务金融、人力资源等管理岗位工作。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和认可。获得优秀的学位等级(例如,一等或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可以申请世界顶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每年毕业季,中英国际学院学子将收获众多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 相关链接
  • 相关课程设置一览(供参考)

    • 第一学年

      学术英语

      经济学概论(英)

      商务概论(英)A

      商务数学(英)

    • 第二学年

      组织行为学(英)

      商务技能(英)

      商务经济学(英)

      财务会计学(英)

      管理会计学(英)

      营销学(英)

      管理专题研究(英)

      商务统计学(英)


    • 第三学年

      管理和发展(英)

      学术和职业发展(英)

      金额与管理决策(英)

      责任、道德商业实践(英)

      国际商务管理(英)

      整合营销传播(英)

    • 第四学年

      战略与变革实施(英)

      全球营销(英)

      国际商务咨询项目(毕业设计)(英)

      数字企业管理(英)

      财务绩效管理(英)